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资讯

江苏兴化:起草“兴化大闸蟹分等分级”标准

来源: 中国消费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9      点击量:
日前,为避免市场乱象的产生,江苏省兴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多名种养殖销售大户参与“兴化大闸蟹分等分级”地方标准研讨。   据了解,位于江淮之间、苏北里下河地区腹部的鱼米之乡——江苏兴化,属于亚热带湿润气候,兼有海洋性和大陆气候特征。光、热、水三要素配合协调,尤其是市内湖荡密布、湖荡内水草丰美等天然的优质水质,养殖出的兴化大闸蟹青壳、白肚、金爪、黄毛、博螯、捷足,脂膏饱满纯粹、肉质玉白爽嫩、蟹黄晶红油润、入口鲜香溢甜,深受海内外消费者的喜爱。   随着声誉的扩大,一些乱象也时有发生,大闸蟹的规格标高拿低亦是常态。一些商家常常在宣传时写3两一只大闸蟹,送货、提货时实际只有2.5两一只。日前,为避免市场乱象的产生,兴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多名种养殖销售大户参与“兴化大闸蟹分等分级”地方标准研讨。   “研究制定兴化大闸蟹地方标准,十分及时、十分必要。我相信在统一制定规范性标准后,大闸蟹销售必将走上规范道路,利于我们兴化大闸蟹业发展,为我们企业办了一件大好事,我们非常拥护。”参加共商地标规则的江苏泓膏公司办公室陈主任说道,“制定我们地方标准,应以规格为准,既要总量符合标准又要每个达标,感官也非常重要,不仅看外观也要看损伤率。”   江苏亦鲜公司负责人表示:“制定地方标准,在符合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基础上,更应该体现我们兴化大闸蟹的特色,不能以笼统一体计算,应以每个不少于多少定规格,最好红膏率达100%的定位特级标准,以净含量允许负偏差3%为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