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资讯

中国茶行业潮流正当时 小罐茶用标准铸就品牌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3      点击量:
“茶叶是中国传统文化里特别重要的一部分,中国茶曾经在世界上也是一种潮流,现在这个市场正迎来好机会。”5月9日,小罐茶市场中心总经理梅江在北京三里屯通盈中心“有间国潮馆”活动上向外界分享了小罐茶的诞生和品牌成长历程。随着传统文化复兴与消费升级,年轻一代消费者对国货品牌支持水涨船高,中国茶行业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潮流。   “我国是茶叶的故乡,但为什么没有国际上叫得响的茶叶品牌,甚至走出去的中国茶叶品牌呢?”带着这样的思考,小罐茶团队自2012年开始筹划,以解决茶叶消费中的各个痛点为出发点,包括如何买到好茶叶,如何把茶叶当礼品送出去等,遵循“把复杂的中国茶变简单”、“把中国茶做时尚”、“把繁琐的品饮茶变简捷”、“让中国茶重新成为时尚生活方式”的逻辑,终于在2016年正式推出“小罐茶”,迅速被消费者所熟知。   据介绍,小罐茶建立了茶叶研发中心,在全国各个核心原产地产区建了8个工厂,黄山有一个按照工业4.0建设的智能化中央工厂,还布局了生态化种植的茶园等,纵向打通茶园到工厂、研发、市场的全产业链。在产品质量方面,小罐茶与多位制茶大师深度合作,既让大师来全程把控茶品的原料、工艺和生产,又把他们常年累积的制茶经验数据化,用现代设备将大师的精湛技艺融入其中,实现了高品质好茶的规模化复制和标准化生产。   “做这个东西遵循的是科学思维,如何把它标准化,只有标准了才能形成规模,只有形成规模才能成为真正的品牌。”梅江表示,小罐茶希望用统一的等级、价格、包装和标准,帮助消费者做简化,“帮消费者建立起认知标准,而不需要消费者自己成为专家。”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小罐茶今年将推出第二系列产品,包括适合年轻人群的彩罐产品等。   一罐好茶中国造,万里国货正当潮,大国潮牌作为经济崛起和转型升级的中坚力量,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当中国茶重新走向世界的时候,它不是一个廉价的原料,而是我们的品牌,将代表中国文化、中国符号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