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资讯

杂交民猪饲养管理地方标准通过专家审定

来源: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0      点击量:
2019年5月10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有关专家对东北农业大学、兰西县种猪场及黑龙江省畜牧总站所主持的《基于民猪为母本的二元及三元杂交商品猪饲养管理技术规范》黑龙江省地方标准进行了审定。   该标准对基于民猪为母本的二元及三元杂交商品猪的名词概念、猪场建设、种猪的来源、饲料与饮水、饲养管理、防疫与消毒、废弃物处理及生产档案进行了合理的限定和详细的描述,有利于东北地区民猪的开发和推广,有助于快速促进黑龙江省民猪的健康养殖技术逐步达到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产业化。该标准对黑龙江省以及东北区民猪及杂交猪的产业化开发和利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审定专家组审阅了有关文件,经质询和答疑,一致同意标准通过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