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资讯

中国标准2035项目组赴辽宁沈阳调研

来源: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6      点击量:

2019年7月8日至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标准2035”项目组长赵宪庚院士率队赴辽宁省沈阳市调研,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天然、原国务院参事张纲、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前主席张晓刚等项目组专家和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调研。调研组先后赴沈飞集团、沈鼓集团、沈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和新松机器人公司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企业、地方政府在以标准化推动传统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引领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做法、成效、需求和存在问题。调研组还与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等部门,省农科院、中科院化物所、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省标准院)等科研院所,以及沈阳机床集团、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瓦房店轴承集团等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听取辽宁省政产学研用等方面介绍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以及对制定实施国家标准化战略的意见建议,与参会代表就“中国标准2035”项目研究有关问题进行交流,并对辽宁省如何实施标准化战略、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振兴东北中的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