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资讯

卫健委:在家庭推广限盐勺、限油壶等合理膳食小工具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8      点击量:
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副司长张志强17日表示,针对目前中国居民盐、油、糖摄入过高的问题,《健康中国行动》提出了“合理膳食专项行动”,将重点指导家庭饮食少盐、少糖、少油,在家庭推广使用限盐勺、限油壶等合理膳食健康小工具。   1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就“健康中国行动”之合理膳食行动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张志强在会上表示,针对目前中国居民盐、油、糖摄入过高,儿童青少年过多饮用含糖饮料、添加糖摄入量等突出问题,对此,合理膳食行动提出了“减盐、减油、减糖”的具体要求。   一是政府要制定并实施相关标准,充分发挥食品营养标签的警示标识作用;二是加强对全社会的科普宣教与指导;三是鼓励和引导食品产业的营养转型,创建和评比健康餐厅、健康食堂、营养学校,制定和实施集体供餐营养操作规范;四是重点指导家庭少盐、少糖、少油的消费行为和家庭饮食制作,在家庭推广使用限盐勺、限油壶等合理膳食健康小工具。   研究表明,不合理膳食行为,特别是高盐、高油、高糖摄入是影响人群健康的主要危险因素,不合理膳食行为会导致肥胖、糖尿病、高血压、脑卒中、冠心病等疾病的发生发展。张志强介绍,针对上述这些健康隐患,《健康中国行动》提出了合理膳食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