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资讯

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组织召开可降解塑料标准研讨会

来源: 市场监管总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6      点击量:

      7月9日,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组织召开可降解塑料标准研讨会。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质量监督司、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全国生物基材料及降解制品标委会和全国塑料制品标委会等单位派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标准技术司陈洪俊副司长主持。

      会上,全国生物基材料及降解制品标委会介绍了可降解塑料领域的标准现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介绍了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发改环资〔2020〕80号)相关工作进展。与会代表对当前可降解塑料产业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推动塑料污染治理需要治理政策、行业管理、标准执行等多层次、多方面协调配合开展相关工作。会议还对下一步塑料治理提出了工作建议,并确定了细化任务及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