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资讯

国家卫健委:以严谨标准和健康产品促进方便食品行业发展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4      点击量:

      9月2-4日,第二十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暨方便食品云展览在北京举办。国家卫健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副司长田建新在大会开幕式上表示,方便食品行业发展和创新,应以严谨的标准为基础,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基础上,以营养健康引领方便食品的产品创新。

      在方便食品行业标准治理方面,田建新表示,在方便食品领域,国家卫建委将持续推进相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向纵深拓展,发布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速冻食品生产和经营规范。另外,根据新冠疫情防控的需要,正在组织制定食品冷链物流卫生规范,强化对冷链物流关键环节的管控,强化生产操作和从业人员的防护要求,防止交叉污染和病毒的传播。

      田建新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方便食品消费大幅增加。在方便食品行业迎来新的发展奇迹的同时,人们对方便食品的消费需求,不仅要求色香味美口感好,对食品营养健康更加关注,因此如何更好地满足这些需求,是行业发展面临的共同挑战。

      田建新强调称,近年来,崇尚低热量、低脂肪、高膳食纤维的轻食主义成为一种消费的新选择,希望方便食品产业界和科研机构联手,主动适应消费者在营养健康方面的个性化、差异化需求,开发更多符合减油、减盐、减糖的相关产品,让方便食品不仅方便,还可以更营养,更新鲜,更健康,引领方便食品的消费升级,促进方便食品行业不断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