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资讯

广州:两项防控疫情团体标准通过评审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5      点击量:

      近日,由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牵头起草的两项防控疫情团体标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机场口岸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工作规范》《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酒店隔离管理服务工作规范》通过专家组评审,将于近期在全市相关防控职能部门推广实施。

      据了解,《机场口岸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工作规范》规范了机场口岸入境人员从通关检疫和边防检查、转运、隔离管理及社区防控健康管理等环节,开展全流程闭环管理的要求;《酒店隔离管理服务工作规范》明确了防控疫情时期隔离酒店的管理和服务等要求。

      两项防控疫情团体标准实施后,将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口岸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工作和酒店隔离管理服务工作提供关键性、基础性的技术支撑,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化、专业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