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资讯

浙江省舟山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推动计量标准器具“浙品码”赋码全覆盖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8      点击量:

      为智能精准监管计量标准器具,浙江省舟山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扎实推进计量标准器具“浙品码”赋码工作。目前,辖区计量标准器具赋码器具数达25台,已实现赋码全覆盖。
      一是内外结合,协同推进。第一时间在工作群中对“浙品码”赋码工作进行基本情况介绍以及工作部署,明确时间节点,要求企业尽快赋码贴码。同时,联合食药等相关科室共同开展工作,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线上线下,实时跟进。在《浙品码信息管理系统操作手册》基础上,制作企业端操作讲解教程,便于企业自行领码赋码。同时,开通线上远程视频指导及答疑,提醒及修改企业错误赋码信息,提高赋码准确率。
      三是上下协调,及时反馈。将计量标准器具录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反馈给平台维护人员,为快速完成赋码应用提供了保障。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推进“浙品码”赋码应用,监督企业做好计量标准器具定期检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