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资讯

全国核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中国标准化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8      点击量:

      2022年4月12日,全国核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核安全标委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暨2022年度核安全国家标准立项审议会在京召开。
      核安全标委会主任委员郭承站主持核安全标委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和2022年度工作要点审议,秘书长汤搏主持核安全国家标准体系和2022年度核安全国家标准制修订立项审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司副司长魏宏,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巡视员李红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专家就《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进行了宣贯,该《纲要》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名义颁发的标准化文件,对我国标准化事业发展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李红安对核安全标委会成立一年来的担当精神、工作质量与工作成效予以了肯定,并从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客观求是突出重点、团结一致协作创新等三方面对标委会的政治、业务、作风建设提出要求。
      魏宏强调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双碳”目标下核安全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就抓好《纲要》贯彻实施、加快标准体系完善、加强标准全生命周期管理等三个方面,对标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郭承站表示,在国标委与生态环境部的工作指导下,核安全标委会在基本制度建设、核安全标准体系研究、核安全国家标准申报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突破,实现了开门红。核安全标委会将在2022年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夯实基础,持续推进标准化能力建设。
      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叶奇蓁和国家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俞军等36名核安全标委会委员,生态环境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副司长刘怡刚、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副主任殷德健、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康椰熙副院长,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生态环境部相关业务司、标委会秘书处等单位有关人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