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资讯

全国塑料制品标委会再生塑料与应用标准化工作组成立

来源: 中国标准化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5      点击量:

      近日,全国塑料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再生塑料与应用标准化工作组(SAC/TC 48/WG 4)正式成立。工作组由来自生产、科研、检测、行业组织等单位的70名委员组成,组长单位为四川大学,组长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玉忠。

      王玉忠表示,标准化工作组的成立意义重大,必将推动我国再生塑料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必将充分发挥标准化对推进塑料加工业“双碳”工作的规范、导向和提升作用。工作组将尽快梳理再生塑料标准的现状,对标国际先进标准,结合行业发展实际情况,加速我国再生塑料相关标准的制修订,为双碳目标的实现作出应有贡献。

      全国塑料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王占杰告诉记者,再生塑料的生产、性能要求和更好应用,是实现塑料行业循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为充分发挥标准化对推进塑料加工业“双碳”工作的规范、导向和提升作用,推动再生塑料相关标准化工作,在塑料加工产业链多家单位的呼吁和支持下,全国塑料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从2021年开始该工作组的筹建工作,充分说明了行业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标准化工作组提升标准化工作的战略定位、积极开展再生塑料标准制修订、协同促进再生塑料标准化工作的创新发展,为塑料加工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占杰表示,工作组要提升标准化工作的战略定位,积极开展再生塑料标准制修订,协同促进再生塑料标准化工作的创新发展。“工作组的成立,必将充分发挥标准化对推进塑料加工业‘双碳’工作的规范、导向和提升作用,对推进塑料可再生资源的回收利用与管理,防控塑料废弃物环境污染,规范再生塑料的生产和贸易,推进塑料加工业节能减排、清洁生产、可循环易回收技术应用,推进塑料加工业绿色生态化发展目标的实现产生积极影响。”王占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