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资讯

中国企业主导的智慧城市国际标准在ITU-T审议通过

来源: 中国标准化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7      点击量:

  近日,由中国信科主导的《智慧城市和社区共同需求与能力》标准建议书(编号Y.4423)和《智慧教育需求与参考架构》标准建议书(编号Y.4485),在国际电信联盟ITU-T SG20全会上审议通过。

  《智慧城市和社区共同需求与能力》标准建议书确定了智慧城市和社区的基本特征,并从物联网和信息通信技术的角度规定了智慧城市和社区的共同需求与能力。《智慧教育需求与参考架构》标准建议书规定了智慧教育的需求和参考架构,以支持基于物联网的教育服务、设备和管理,该标准建议书的范围包括:智慧教育的概念、特点和技术挑战;智慧教育的需求;智慧教育的参考架构。

  据悉,中国信科在ITU-T SG20成立后八年来的物联网和智慧城市标准化过程中,累计主导12项标准建议书和13项标准建议书增补。中国信科成为对物联网和智慧城市标准化贡献最大的国际电信联盟成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