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研究支部开展“党员干部作表率、防疫和推进工作两不误”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研究支部 发布时间:2020-03-17 作者: 点击量: 

根据院党委部署,2020年 3月4日,研究支部组织开展的了“党员干部作表率、防疫和推进工作两不误”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在抗击疫情和业务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集中学习

按照院党委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要求,研究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省局党组《关于开展向张辉同志学习的通知》等文件。集中学习前,支部先将相关学习材料上传到研究支部QQ群,供支部党员提前下载、自学。

二是交流讨论

支部书记和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党员干部作表率、防疫和推进工作两不误”主题,结合我院、研究支部、所在部门的实际开展讨论。为开展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委员、各部门负责人都作了相应准备。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社会正常运行和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体现了中国政治制度的巨大优势,并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评价。

支部党员服从省局党组、院党委的统一领导和具体部署,服从所在社区的统一管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打好疫情防御的人民战争。

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党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质量、品牌建设工作有效推进,《“湖南质造”新兴优势产业链标准指南》初稿如期完成,省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工作有序进行,协助开展《餐饮产品无接触配送服务规范》《儿童口罩》等疫情防控相关标准起草和征求意见,在湖南省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线“新冠肺炎防护用品标准专题数据库”。

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项防控措施必须落实到位,不能有任何松懈;二是坚持好报告制度,本人、家庭、社区有任何需要报告的情况,按要求及时报告;三是合理安排克服困难,在日常生活、身体健康、学习教育等方面,安排照顾好家中的老人、小孩。

针对疫情对工作的影响,各部门积极调整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式,以适应当前不宜召开会议和外出调研等情况,工作计划中原已确定的质量要求和进度安排保持不变。一是坚持科学防控,保持正常心态和工作秩序,遵守劳动纪律;二是做好工作安排,必须召开的重要会议,先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必须外出的项目调研,先做好联络沟通,按照疫情防控情况适时调整工作安排顺序;三是利用好信息网络等,开展项目咨询、工作讨论,减少因联络沟通不便带来的影响。

三是活动总结

讨论结束后,支部书记对学习和讨论进行了总结,并再次强调落实2月27日院务扩大会的精神,要求全体党员执行中央、省委、省局党组和院党委防疫工作决策,全面推进各部门重点业务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