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建设

【质标院的一封家书】统信代码部胡奕

来源:统一代码部 发布时间:2020-02-18 作者:胡奕 点击量: 

潇湘家书丨致坚守医疗战线亲人的一封家书

 

亲爱的家人们:

你们好!

已有十天未见,十分想念,不知你们现在是否因为辛勤劳累而憔悴不堪?我多么想见你们一面,给你们一个暖暖的、强有力的拥抱,让你们这些从春节期间就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医护人感受家的温暖。但是,我这个小小的愿望却无法实现,因为你们在医疗战线上履行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我作为广大医务工作者家属中的一员,只能以一封简短的家书来寄托对你们的思念。

年初,一场未知病源感染的疫情有蔓延的苗头。我曾经在非典疫情区深刻感受过那种惶恐不安的心情,至今仍历历在目、记忆犹新,虽然有些心理准备,但事态的发展却很严峻。1月20日,钟南山院士在急赴疫情区实地研究后证实,这是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并具备人传人的能力,我们的内心都倍感焦虑。在本该阖家团圆的日子里,你们的心又飞回了工作岗位。

你们单位是省级重点医院,每年接诊省内外大量危重、疑难病患,专业能力声名远播。但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你们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你们的防疫专业医疗用品需要紧急添加;为了防止人流中病毒传播隐患,你们的导诊流程需要紧急调整;为了更好的服务患者避免交叉感染,你们的宣传资料需要紧急更新;为了应对突发状况,需要立刻建立紧急隔离处置中心。这些细致的工作需要你们马上着手推进。

疫情当前,责任如山,你们在第一时间积极行动起来,奔赴战场,用实际行动扛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使命担当。正是由于你们的未雨绸缪,面对春节期间陆续到来的就诊人群,你们的工作虽依然艰辛,但病患收治有条不紊,安全措施保障到位,医护与患者共同树立了抗击疫情、战胜病魔的坚强信心。

你们是家有老小的平凡人,也是热爱社区的好邻居。你们会告知亲人、朋友,打赢疫情保卫战的绝招是“宅家里”,你们向左邻右舍广泛宣传使病毒远离的关键是勤洗手、讲卫生,你们指导社区如何使用检测设备、建立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你们的工作岗位不仅在单位,也在社区,在全社会。在我心中,你们是人民健康的守护天使,是让我感到骄傲、自豪的亲人。

作为一名医护家属,同时身为市场监管系统的工作人员,我为全国医护的无畏奉献精神深深激励。在这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我们也会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促进社会生产正常开展,维护好市场秩序,与全国人民一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让我们共同努力、携手奋斗,待到春花浪漫,让我们共话家常,品味幸福生活!

此致

敬礼!

胡  奕

2020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