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建设

【质标院的一封家书】标研一部陈培叶

来源:标研一部 发布时间:2020-02-18 作者:陈培叶 点击量: 

最敬爱的父亲、母亲大人:

我们期盼已久的春节团聚被突如其来的疫情彻底扰乱了。原本说好回老家过年,但最终选择留在了长沙。我们和孩子无时不刻地想念您们,想念故乡!多么希望立刻能回到您们身边,像往年一样一起吃团圆饭、唠唠家常。

虽然,我心中冒出过无数次回家团聚的念头,但每次想到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们,他们没有时间陪伴家人和孩子,为大家舍小家,冒着生命危险在同病毒做斗争;想起坚守岗位的许多工作人员,冒着寒冷和危险,不辞辛劳,就为了保障民众生活的正常供给,我深知也要以大局为重。打赢这场战役,不是依靠少数英雄就可以成功,而是需要我们每一位中国人都参与战斗。因此,我们必须听党的统一指挥,配合前线共同作战,与病毒斗争到底。我带着孩子们坚守在家,隔断病毒,以守为攻,保卫小家安全。孩子爸爸一直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格监督防疫物质供应质量,主动出击,保卫大家安全。孩子们因为爸爸的这份大爱而感到自豪,赞扬爸爸也是个大英雄。请您们放心,我们会照顾好自己,保护好孩子们,绝不让病毒有机可乘。

这些天,我常常会想,如果我能早点回去就好了。如果我此刻在家,我一定会好好监督您们戴口罩,因为我清楚您们都不习惯戴口罩;我一定会阻止你们的聚会,长辈们家庭聚餐习俗一时难改,怕您们大意。年前,我为母亲买了新棉衣,为父亲准备了好酒,如果此刻在家,一定会陪父亲好好喝几杯,畅聊一番。如果此刻在您们身边,想做的事许多许多......。但是,瘟疫还在侵袭蔓延,我们还要继续坚持隔离,抵御病毒。虽暂时不能见面,但心与心相连!熬过这个寒冬,待到瘟疫尽除,迎来春暖花开,咱们再相聚!只要一家人平平安安,未来还有很长很长,团聚时刻还有很多很多。所以,您们一定要保重身体,记得少出门,出门一定戴口罩,勤洗手,耐心等待我们回来看望您们。

隔离病毒,不隔离关爱!遥祝您们身体健康,平安吉祥!

 

爱您们的女儿

2020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