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建设

【质标院的一封家书】科技科张超兰

来源:科技科 发布时间:2020-02-18 作者:张超兰 点击量: 

潇湘家书

亲爱的宝贝们:

今天是你们连续宅家的第20天。我们都不知道2020年会以这样特别的方式叩门。还处于幼龄期的你们虽然不知道冠状病毒具体是什么,但是也知道我们的国家有一个叫“武汉”的城市生病了。

通过电视新闻,你们看到了你们生活的“长沙”变得和以前大不一样,千家万户关门闭户,城市街道冷清寂寥,大家都戴着口罩。考虑到你们的认知水平,我将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比喻成毒蛇,本来是一条不那么长的毒蛇,由于病毒的不断变大,这条毒蛇不断拉伸,已蔓延至祖国各地。

你们听了在脑补画面,并说要用变形金刚去消灭毒蛇。我说,毒蛇可能会怕变形金刚,但是最怕的是天使。你们追问,天使是谁啊。我说,那些穿白衣服的医生就是天使啊。有这么多的天使一起出发行动,一定能消灭毒蛇的。

你们是想成为变形金刚还是天使啊?是不是天使的本龄更大啊?你们知道,怎么样才能成为天使吗?天使可是天选大使,一定得具备坚毅的品格,懂得很多的知识与道理。现在你们有了成为天使的梦想了。让我们一起追梦吧。

最后,我们一起祈愿国家的病赶紧好起来。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愿万物生长的时节,百病消散,新的四季,自此开始。

爱你们的妈妈 张超兰